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校园风采

2016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16年05月10日 10:10  点击:[]

5月7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16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致辞中,胡金焱介绍了高等院校作为创新人才“供给侧”的使命与要求,学校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顶层规划与设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中心、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创客与创业孵化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导师中心、基金项目中心”五大支撑体系的功能与定位,以及“一街、一园、一平台”三大功能区等,并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学生加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来,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钱恒表达了企业作为“需求侧”对于创新人才的渴望,希望校企广泛开展合作,合力构建“导师+”体系,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培育优质创新创业人才。

决赛共有260支队伍入围,15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路演答辩。参赛选手们通过作品演示、论文陈述、专家问辩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创意,评委针对每个项目指出了其缺点与不足,并给出了改进的方向和建议。经过严格评审,《以可循环使用的改良粘土为原材料的3D打印机》等6个项目获得特等奖,《“找学长”考研专业课平台》等4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52项,三等奖69项。此外,“山大创客”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我最喜爱的作品”的网络评选,《Effect of oral Helicobacter》、等30件作品获评“我最喜爱的作品”。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SDU-NAO、无人机、机器人等学生创客团队展示了各自的创新作品,郑州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参观。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科协、山东管理学院、南京大学电工电子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济南市科技馆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本科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迄今已举办十二届。2016年,学校在原有的科技创新项目、竞赛项目基础之上,加入了创意项目、创业项目两大类,正式命名为“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462支队伍、超过2000名同学报名参赛,涵盖全校文、理、工、医、艺各个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