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成立

2022年11月25日 16: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服务同学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校区学生会组织联系学校党政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务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同学需要,11月24日,校团委举行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成立仪式。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兴隆山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组长王明山、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主持。

姜炳刚在讲话中向校区提级管理以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广大同学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学校防疫形势下,成立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对于精准服务广大同学十分必要。姜炳刚代表校团委向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担当青年责任。学生骨干要带领广大同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主动谋划、勇于发声、积极有为。二是找准定位,密切联系同学,当好桥梁纽带。学生骨干要切实解决同学们所思所想所愁所盼,真正成为一支同学们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服务队。三是站稳本位,发挥自身优势,彰显服务实效。学生骨干要发挥贴近同学优势和校院协同优势,设计组织同学满意、影响广泛、效果良好、有校区特色的学生活动。最后,姜炳刚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为兴隆山校区服务大局、服务同学工作作出青春贡献。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队长张智棋同学介绍服务队的成立组建情况。经过前期紧张有序地组织筹备,目前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下设综合协调、权益服务、志愿服务等五个工作组,各小组合理分工、协力配合,在服务疫情防控、组织志愿服务、保障学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随后,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各小组代表发言。综合协调组张凤林同学表示,将努力做到统筹协调各个组别,保障学生骨干服务队内部正常运转、有序工作。志愿服务组苏圆圆同学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权益保障组王郑燕同学表示,将服从学校防疫大局,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各项权益。学生发展组娄载庚同学表示,将举办能够吸引同学、服务同学、有校区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文字宣传组王楠欣同学表示,将做好学生活动的记录和宣传,配合学校专班和各组别高效完成宣传工作。

王明山在总结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的成立充分展现出校区青年学子的担当与奉献。王明山结合校区指挥小组工作,向学生骨干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希望学生骨干们支持校区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参与并协助校园疫情防控。二是提高认识,服务同学,精心做好保障服务。希望学生骨干们协助学校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教育与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并反馈同学关心关注的权益需求。三是担当尽责,聚焦主业,铸就无悔青春。希望学生骨干们敢于冲在前、干在前,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王明山表示,校区指挥小组、疫情防控专班及校区管理办公室将大力支持、全面配合、积极协调保障学生骨干服务队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汇聚同心战疫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代表、兴隆山校区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下一步,兴隆山校区学生骨干服务队将坚守服务同学初心,强化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对接,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建设,充分代表广大同学、依靠广大同学、赢得广大同学,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与校区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为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大局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郭力源 张智棋 李英前

图/宋正骁 许耕川 周通 王宇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