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软办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2年11月15日 16: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筑牢坚实校园安全防线,在第31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在两个校园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11月9日上午,兴软办安全保卫科联合驻地派出所,分别在兴隆山校区欣园餐厅西广场、软件园校区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学生实操指导、展板图文说明、安全横幅提示、消防资料和安全文创发放等形式,全方位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火灾预防方法、自救逃生知识、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图片5

图片6

此外,物业管理科也组织开展了“防山火,消隐患”工作,自十一月份以来陆续对软件园校区劳育基地后山树林进行枯枝修剪、枯草杂灌清除,为美化校园环境、有效预防山火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做出了积极贡献,切实保障了校园安全。

此次消防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理能力。兴软办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类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文:王国明、亓颖    图:王国明、亓颖、王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