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软办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27日 17:0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2022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结合新生入学教育,采用多种方式在两个校园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累积教育培训新生逾4000人次。

9月25日、9月29日,兴软办邀请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兴隆派出所以及高新区舜华路派出所民警分别深入两个校区新生军训现场,通过现场示范教学、真实案例分享、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开展“六建六进”安全教育,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防火防盗、疏散逃生等注意事项。

9月19日至10月14日,两个校区安保科以在线方式先后分七个批次面向全体军训新生或各学院新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讲座,内容涉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法制宣传等诸多方面。其中,面向学院开展的安全教育着重突出了学科特点,加强了对特定方面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技能培训。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采用了整体覆盖与重点面向相结合、线下宣传与线上讲座相结合的方式,面向驻校区各学院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既符合了防疫要求又确保了安全教育的效果,使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平安充实度过大学时光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兴软办将继续做好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教育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帮助学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文:高斌 图:王磊、张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