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9月09日 22:28  点击:[]

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准备,9月9日,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在两个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E座及软件园校区教学四区,工作人员均演练模拟了校区接到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协查某学院学生为疑似密接或次密接者的应急处置情况。演练中,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与驻地单位密切配合,演练了在接到地方疫情防控协查报告后的信息及时报送、学生身份排查、校门封控、区域封控、人员隔离及心理疏导、转运密接或次密接者、行程区域全面消杀、健康监测与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全员全要素应急防控措施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平稳高效。

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两个校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人员职责及分工,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全面性、科学性、有效性,提升了面对疫情防控应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同联动、规范处置能力。下一步,兴软办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网络最小单元格的工作职责和程序,坚决守牢校区安全稳定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