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软办召开暑期专题读书班暨主任办公会

2022年08月26日 10:19  点击:[]

8月25日下午,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召开暑期专题读书班暨主任办公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等有关材料和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两个校区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兴软办主任王明山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了专题读书班内容,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统战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统一战线对于国家稳定和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学深悟透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立足岗位、精耕细作、开拓进取、争先进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读书班结束后,两个校区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软件园校区和兴隆山校区有关暑期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安全生产以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等情况,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

王明山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师生幸福安康的基础,高校统战工作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大凝聚,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在深化思想认识、构建预防机制和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下深功夫,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统战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要全力做好迎巡迎检,根据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方案加快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做好全市安全检查的有关工作准备,明晰学校有关全校安全大检查的各项任务。三是要落地落细开学准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努力营造新学期氛围,为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做好充分服务保障。

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办公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