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生活秩序

2022年05月18日 11:44  点击:[]

疫云蔽日终难久,盼得泉城万里晴!5月17日,随着济南连续多日社会面保持清零,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兴隆山校区历经长达48天封闭管理后在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下转入相对封闭管理,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提前制定应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方案计划,周密部署各项工作,驻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安排,确保了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各校区转入相对封闭管理后的工作部署,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推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研判形势,研究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并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门岗值守、餐饮服务、保洁消杀、物资保障、医疗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指挥小组有关领导对驻区各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督导,确保服务保障水平达到要求、疫情防护措施规范到位。

各服务保障单位迅速组织力量,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部署,调集符合入校条件的183名服务保障人员(22名安保执勤人员、137名物业服务人员,24名餐饮服务人员),充实力量、迅速行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充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校园师生教育教学生活有序运行。安保人员经过预先培训,牢记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温等最新规范要求,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严守校园第一道防线。保洁消杀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全副武装”,手持消杀设备,对校门口、教学楼、实验楼、超市、快递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对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快递快件进行消杀,并及时做好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在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人员使用酒精及消毒液将教学设备设施擦拭干净,并逐一完成检查检修,确保教学顺利进行。在校园里,园丁师傅们统一修剪养护绿化植被并适当补种,使校园环境面貌为之一新。食堂餐饮服务人员提前做好了食堂环境及餐具的消杀消毒工作,严格落实个人健康检测,提供多元化丰富菜品,为开放堂食做好了充足准备。

5月17日,校区迎来相对封闭管理第一天,校园内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秩序井然。在校门口,面对陆续返校的师生员工,安保人员在严格核验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必备材料后,随即放行,引导其有序进入校园。食堂里也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师生们脸上虽然都戴着口罩,也难掩欣喜与兴奋,他们自觉保持一米线排队,隔位落座就餐。在教学楼里,已经陆续有老师恢复了线下授课,课堂上,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就座,聚精会神、全心投入,时而与老师有交流互动,课堂整体教学氛围轻松活泼。

自3月30日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兴隆山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始终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聚焦问题强化责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走访慰问留校师生送去亲切关怀,强化协同联动加强防疫管理,巩固物资保障后盾精细服务师生,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全体服务保障人员日夜坚守工作岗位,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科学精准防疫,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守护校园安宁。留校师生在校园内默默坚守积极配合,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科研生活,彰显了新时代山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大家的共同艰苦奋斗下,历经48天的漫长等候,终于迎来的战胜疫情的喜悦时刻。

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将始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以贯之强化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松劲心态,秉持必胜信念,精准施策严防死守,精耕细作强保障,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校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两不误、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