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0日 15:42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兴隆山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全体人员、兴隆山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实验楼620会议室集体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百年来中国青年谱写的青春之歌。

壮阔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激情和力量,观看直播的驻校教师表示要在新时代做好中国青年工作这个重大课题。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罗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团结带领中心青年同志,刻苦钻研学术本领、不断端正师德师风,将青年教师锻造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这是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需要自觉思考和践行的使命,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培养造就一大批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分子,培养塑造一大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齐鲁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王超说: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厚望,作为基层团组织的一名团干部,感受到站在青春赛道上使命重任在肩,相信山大青年必能在全身心投入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责任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扎根祖国大地,谱写奋斗篇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兴兴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激励我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更好地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凝结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肩负使命,点亮强国之路,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观看直播的学生代表表示生逢伟大盛世、肩负伟大使命,我们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即使前进路途艰难险阻,更需要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以青春之火,肩负使命,点亮强国之路。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尹超凡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接受共产主义精神的熏陶,立志成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土建与水利学院社团负责人王延通说: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要认清自己肩上重要的历史使命,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不懈努力,同时,作为学生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加深对我党我团红色优良基因的传播,团结同学,讲好红色故事,在同学心里栽种红色的希望。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杨文辉说: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在党的光荣领导下带领广大青年接续奋斗、顽强拼搏,开创出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光明大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应高度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志愿的初心与热情,青春的智慧与汗水去争做新时代前列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卢艳瑜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百年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体育学院学子,我们要结合体育专业特色为“体育强国”跑好接力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力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高旖说:一百年来,广大青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了无数卓越的功勋。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应该自觉担当尽责,奋勇争先,敢闯敢干,刚健有为,带头在科技攻关岗位、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现场等施展才干,让“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心中的最强音,让青春年华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绽放异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国家因英雄辈出而强大,民族因拼搏奋斗而振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之上,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未来。以青春之骨气,开创党和人民事业的新局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奋力书写复兴路上的光荣与梦想。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希望,是我们未来开展工作的源头活水,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追求进步,才能在高校教育事业中凝聚青年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培养具有共产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的青年一代,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图:万永琦

文:朱云龙、万永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