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0日 15:21  点击:[]

近日,兴隆山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各驻区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立足岗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校兴国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罗超表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属地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中心广大党员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必胜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兴隆山校区与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岩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卫表示,要坚定信心,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全面认识、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表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给同学们讲清形势、讲清政策、讲清要求,坚决守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长征表示,要把党员先锋岗建在“灶台”边,进一步强化餐厅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用心用情用爱丰富师生餐饮生活,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细,精耕细作,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活需求与学校稳定和谐。校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庄子华表示,要坚决守护好学生的“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全力保障住宿学生健康安全。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泉宇表示,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民族复兴时代新人。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表示,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根齐鲁大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方面狠下功夫,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中都围绕“培养人”这个中心,切实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引导学生勇担时代重任,永立时代潮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管延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定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着力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培养能够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华表示,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思政教育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五育并举,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表示,要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倩倩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运用心理学的方式方法,把积极生活、爱国奉献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时代重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郭亦玲表示要坚守育人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做一名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朋友,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引领学生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吉庆表示,在新冠疫情持续肆虐背景下,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更要勇担时代重担,自觉苦干实干,强化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郭恒喆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必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把自身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和人民的“大我”中,脚踏实地从每件小事做起,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甲表示作为新时代山大青年,我们要认真学好山大历史,讲好山大故事,向前辈学习,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校区指挥小组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