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开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使用培训工作

2022年04月26日 08:41  点击:[]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面向各楼层长、宿舍舍长开展了本次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操作培训,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社管会具体承办。

为保证疫情期间培训人员的安全,本次活动要求培训人员分批次、分时段错峰进行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楼层长及宿舍舍长进行培训教学,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

本次培训由兴隆山校区校医院臧威老师主讲,他带领同学一起学习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方法,并传授了校园内学生健康生活、科学防疫的相关知识。活动伊始,为确保本次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兴隆山校区社管会数名干事提前到达会场布置维持秩序,培训现场分工明确,社管会干事们积极参与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全体培训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陆续到达现场并间隔有序就坐,培训现场秩序井然。本次培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学习并掌握了核酸自测方法。

本次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培训工作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在防疫工作中以身作则,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校师生仍需持续强化防控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零感染底线。

(图/高雅楠 文/刘鑫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