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齐鲁医院医疗队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09:07  点击:[]

4月25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增强心脏骤停救治技能,提升自救互救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兴隆山校区齐鲁医院医疗队在田径场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医疗队医生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单纯按压式心肺复苏术的主要技能要领。随后,医生现场示范教学,详细介绍每个动作要领,并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操作。现场师生都仔细观摩,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踊跃提问并进行实践演练。实践过程中,师生按照医生指导,不断调整按压动作、按压频率和力度,真切地感受规范按压的动作要领。

最后,医疗队医生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心肺复苏这一项重要的生存技能,希望师生们能在此次活动中学到实用的急救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把握好“黄金4分钟”,科学施救。参加活动的师生都表示学习心肺复苏是必要的,掌握急救技能将帮助他们更好地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心肺复苏培训活动,普及了兴隆山校区师生对心肺复苏的认知,提高了急救技能水平,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及维护校园稳定贡献了力量。

【作者:韦美佳 摄影:韦美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