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管理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7日 10:19  点击:[]

7月16日上午,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实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张青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王明山主持会议。

管理办党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专题会议和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王明山代表党支部做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整改,党员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收获、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认真检视了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触动灵魂、增进团结的目的。

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张青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管理办党支部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扎实到位。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二是要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不忘本源。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式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三是要承担时代使命,始终不忘责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七大战略”。

王明山表示,管理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校区服务保障能力,为实现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新的贡献,向百廿校庆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