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校园风采

兴隆山校区悦园餐厅小创新换来大变化

2018年04月06日 15:27  点击:[]

今年开学以来,兴隆山校区悦园二层餐厅小试牛刀,从餐厅内部布环境和供餐结构入手,进行了创新性改造和调整,凸显地方风味特色。开学一个月多时间,就餐学生明显增多,突破了餐厅学生就餐率和服务收入新纪录。

去年年底,餐厅通过借鉴社会餐饮供餐模式,制定了供餐模式创新性调整方案,一方面利用寒假假期对餐厅环境进行了创新改造,设置了既温馨开放又各自独立的就餐区域,既适合独餐又适合小聚。另一方面设计更换了80%左右的产品,将每个售餐窗口设计为独立档口,每个档口只售卖一类单品,包含6种左右的口味;同时配合产品制作了售餐窗口的LED背光灯箱,以高清写真图片清楚地标明每个窗口对应的售品,在就餐时间很吸引人们的眼光。

为配合新产品制作与布局,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餐厅进行了相应的设备采购安装,如六眼煮面炉、保温售饭车、高汤桶、电陶炉、低汤电磁灶、铁板、电磁双眼灶等。寒假期间,餐厅技术骨干进行了一对一产品烹饪工艺培训,然后由骨干以老带新、以点带面进行了全员培训。为了强化记忆,规范操作流程,每个窗口售餐人员人手三张表:加工流程表、售卖流程表、餐后保洁流程表,严格按照其中规范操作,保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并熟练掌握。

悦园餐厅主任龚峰介绍,结合各校区餐饮部调研情况与师生的饮食习惯,餐厅负责人与骨干将原来多而全的品种调整得更为精炼清晰。目前餐厅产品定位地方风味,大都为现场制作的产品,主要是在山大各校区食堂比较受欢迎,而且从配方到产品销售及制作流程都比较成熟的产品,如铁板牛排、西式简餐、煲仔饭、热干面、川菜、米线、鸭血粉丝、湘渝小面、朝鲜面、糁汤等。其中主食单品品种和数量减少,增加了以清淡、健康为主的健康食品,如地瓜、玉米、紫薯、燕麦粥、杂粮粥等,以营养和品质取胜。

餐厅的创新变化受到学生们的肯定与支持,增加了近20%的就餐率。学子反映,开学后餐厅环境令人眼前一亮,菜品制作更加精致,口味比较纯正,希望餐厅能紧紧围绕师生的需求,不断改进完善。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