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软办联合学生安管会和“权小益”工作室开展主题教育团建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09:35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主动对接学生社团,了解一线诉求,积极创新活动形式进行交流调研。5月13日,兴软办联合学生安管会和“权小益”工作室开展主题教育团建活动。兴软办、党委保卫部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生安管会、“权小益”工作室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7dcfb0e3cdcbf52abe23933ac429de5

说明: c0ad66bb1d9bd16d459b54c41952ab7

说明: 2ae69b37f8f06b5703774b946ced578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该展馆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为主线,真实展示了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一段段精彩的讲解,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艰苦奋战、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文字材料与历史图片,对解放战争时鲁中地区军民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6092202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兴软办莱芜战役纪念馆照片\微信图片_20230516081616.jpg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雪野三峡风景区和雪野湖畔,开展集体登山和座谈交流活动。登山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相互扶持,不时驻足欣赏美景,享受着登山乐趣,在欢声笑语中登上山顶,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师生凝聚力。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学生代表们结合社团工作和自身经历,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校园安全、学生权益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反馈有关校园监控、学生矛盾处理、校园内非机动车充电及停放、校园外卖等方面的问题。兴软办、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两个学生社团在学校安全管理和学生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学生反馈的内容给予积极回应、认真解答,并总结强调,希望社团成员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性,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团建活动是兴软办加强师生联系、创新调研形式、提升调研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生社团间交流合作、提高学生团队凝聚力、激发社团成员工作热情的有效途径,通过前期积极策划、精心组织,确保了安全、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下一步,兴软办将积极探索更多深入学生群体、精准定位需求、助推服务保障提质增效的活动形式。通过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学生社团的联学联建,形成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山大“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