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软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15:26  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劳动能力和实践水平,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护校意识,3月9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校团委及有关学院分别在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开展了“植树造林 美化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0313植树活动\微信图片_2023031308485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0313植树活动\微信图片_202303130848588.jpg

说明: 1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1308510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0313植树活动\2.jpg

说明: 5

植树现场,物业工作人员对参与师生进行了简单培训,介绍了植树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大家有序分组,开展植树活动。师生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或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或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或培土围堰、提水浇树,每个环节衔接紧密有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植树完成后,志愿师生书写下自己的美好心愿悬挂于树枝之上。

劳动增智慧,实践出真知。兴软办一贯积极落实学校三全育人要求,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工作,为学生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提供平台、创造机会。此次活动开始前,兴软办相关科室积极筹备、科学谋划,认真做好活动选址、树苗选购、树坑刨挖、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下一步,兴软办将继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探索建立劳动教育长效机制,为学生的劳育实践创造更多机会和更优质条件,将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相互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育积极的劳动态度,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兴软办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区培养单位有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学生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