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软办领导班子召开安全巡视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7月27日 12:17  点击:[]

7月25日,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安全巡视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兴软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明山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自学了校党委巡视组对各单位安全工作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并针对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认真反思对照,打牢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坚实思想基础。会上,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巡视组对各单位安全工作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随后,班子成员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逐一做了自我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关于专项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强化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认清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性、易变性,以充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化解校园安全工作风险挑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领导班子要提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查找安全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类施策持续整改,将安全与发展的统筹思考、辩证认识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切实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稳步推进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完善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机制等,确保整改落实分阶段、有力度、有成效,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深层次矛盾问题,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固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