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奋进中的管理办暑期工作纪实

2021年09月10日 17:42  点击:[]

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示要求,聚焦师生需求,扎实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坚守安全底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暑期修缮工程多、外来施工人员多、留校学生多的情况,严格执行审查、登记备案手续,严格审核人员、车辆的出入,确保每名入校人员符合防疫要求;暑假多次召集施工队伍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进行安全教育,通报安全问题;开学前,对物业人员集中开展防疫培训,对校区进行全面消杀;学生返校和迎新过程中,细致做好健康信息核验、核酸检测、防疫消杀等各个环节,较好地保障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过程监督,高质量完成办学条件改善任务

管理办按照暑期工程项目计划安排和进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工期管理、部门协同、应急预案等工作,定期召开施工监理例会,协商解决各项施工问题并要求施工单位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确保了所有修缮工程顺利实施、按期完成。

BAD00

98807

B0C39

E259C

兴隆山校区完成教学2号楼整体改造、学生公寓宿舍门更换、宿舍阳台封装、部分卫生间改造、校园路面改造;软件园校区完成4号5号教学楼改造、学生公寓1号4#楼改造、教学楼外墙粉刷、校园路面改造,共完成成规模项目16项,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办学条件稳步提升,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三、注重人文关怀,积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高质量完成校园物业及安保交接。8月25日,两个校区新旧物业进行交接,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服务保障不挂空挡,管理办积极协调新旧物业公司迅速完成交接,并主动帮助新进驻物业尽快熟悉校区情况,仅用6天时间,两个校区的教学保障、生活保障、水电运行、绿化保洁等项目全部步入正轨,有力保障了秋季学期的正常开学。

AA74B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引领,以学校120年校庆为契机,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结合院系学科专业特色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暑假期间在兴隆山校区的教学楼和讲堂群以及软件园校区的教学一区、四区、五区增加山大特色展板,展示山大风采,弘扬山大文化。

ABD17

全力做好开学条件保障。严格执行学校部署要求,提前谋划、靠前指挥,注重和学校各部门及驻区单位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

AEF89

新学期,管理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神聚力抓好120周年校庆和服务师生中心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