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训中心与兴软办共同举办工匠文化讲坛

2020年11月02日 15:04  点击:[]

10月30日,工程训练中心与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工匠文化讲坛在兴隆山校区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学雷教授作题为“《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与交流”的专题报告。工训中心副主任胡蔓主持讲坛,工训中心与兴软办全体教职工参加。

田学雷教授带领教职工了解文化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建设内容,并联系材料学科的发展,凝练出“服从国家战略、遵从社会需求、坚持特色发展、严谨求真创新、团队协作攻关、勇于拼搏奋进”的工科文化内涵。他表示,文化引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文化引领战略是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

工训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带领教职工重温了秋季学期工作会议讲话,强调“中国梦”需要文化自信、“教育梦”需要文化支撑、“山大梦”需要文化引领。他就《工程训练中心文化建设贯彻方案》作了介绍,要求以山大文化为引领,以“传承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线,以“无处不学习、无处不实践、无处不创新、无处不智造”为目标,凝练具有山东大学特色的工程文化和工匠文化,把文化融入到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

本次讲坛是工训中心《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兴软办贯彻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人员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

讲坛结束后,工训中心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中心主任李剑峰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推进工作,并就中心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