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让兴隆山校区校园环境“旧貌换新颜”

2020年11月02日 14:14  点击:[]

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部署以及学校有关实施意见要求,需要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近期,兴隆山校区校园地面砖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雨淋,日复一日的踩踏冲刷,存在着遗失和破损现象。破损的地砖和被树根拱起的地砖,变成了一个个安全隐患,很可能在不经意间会对师生造成伤害。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采取有效措施对地砖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走在破损的校园人行道上,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山想到:“这里的路面,有的地方缺一块,有的地方凸出来,一个不小心就可能绊倒、扭伤,这都是安全隐患呀!破损的地面必须及时修理。”

人行道出现了凹凸不平的情况,但是路面砖还基本完好。为了节约资金,管理办记录了校园各处的路面状态,清点地砖破损情况,经过缜密分析、科学论证,确定大部分原有地砖仍可以正常使用。

“虽然一块地砖的单价很低,但是由于涉及区域大,实际上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限的资金应该投入到更加重要的地方,我们可以把以前的旧地砖充分利用起来。使用旧地砖不仅可以节约资金,还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持原本的校园风格,老师同学们返校后也会感到亲切。” 王明山如是说。最终,管理办决定利用旧地砖对校区内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校园的这些人行道就是使用旧地砖进行整修的。本次共计划整修路面8000余平方米,路沿石900余米,树穴石600余米。别看地砖不起眼,这次路面整修把各项费用加在一起,学校能节约40多万元的资金呢。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面地砖很快整修完成,重新铺设的路面变得非常平整美观。同学们返校时,校园已经悄然换了“新装”。变美的校园,平坦的路面,师生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感到倍加惬意。

“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只是小数目的积累,但长时间坚持下来也会是一笔不小的金额。小事的积攒到大事的坚持,厉行绿色环保,勤俭节约,在校园内已经蔚然成风。您身边如果有好的事例,请积极为山大视点提供新闻稿件或者新闻线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