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举行教育专题研讨

2015年07月10日 09:47  点击:[]

7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三严三实”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大家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这一专题进行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赵龙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张永兵专题党课精神和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严三实”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精神。他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李建军提出的从四个方面严以修身的要求。一是要修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修政治品质。要做一名忠诚的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坦荡,克服不严不实的问题。三是要修道德品格。党员干部要带头讲道德,确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四是要修法治思维。要树立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依法工作的理念,严格按章程、按规则办事,培养法治思维。

办公室主任李旭新结合专题党课内容和自身学习“三严三实”的体会,阐述了进行“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什么进行“三严三实”教育、“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是什么、怎么样落实“三严三实”教育。同时,他对“三严三实”教育第一专题讨论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持续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一是加强学习、严以修身。根据每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和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深入学、系统学,推动认识深化,行动自觉;二是加强专题研讨、强化自我反省,相互提醒。每位党员要紧扣专题内容,结合自身思想、职责,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积极讨论、形成共识;三是加强立行立改。针对查找的“三严三实”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四是加强工作落实,重点突出严和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把活动所得转化为校区管理的动力和能力,以担当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讨会上,党员代表阐述了自己对“严以修身”的理解认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讨论。讨论紧扣主题,大家细致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改正建议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和基本前提。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从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作风修养、加强法制修养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三严三实”的先行者、参与者、监督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