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校园风采

疫情当下 责任在肩

2022年04月13日 17:10  点击:[]

风雨过后气温骤降,清晨望去,满眼满枝的粉色樱花被打得七零八落,满地都是。就正如好事多磨一样,今年的春季对于我们好像并不是太友好,突如其来疫情的反复,也使我们的校园进入了封闭管理阶段。今天是我在校的第十四天,回想当时接到封校通知的那天早上,感觉这十几日过得既转瞬而又漫长。每天的工作繁忙而充实,除了平时负责的校园物业监管工作外,我与另外四位同事最主要的就是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物资管理发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传达、封校期间各项数据的统计及报送。为了能让在校的师生都能有一个舒心的工作与学习的环境,每天指导物业的工作人员对校区的楼内与外围的环境卫生及时进行清理,公共区域定时消杀。为了协助做好校园管控工作,我与同事们每天都要围着校园围墙进行巡检,随时对有隐患的围墙进行整改加固。在取消了堂食后,外带餐盒产生的垃圾数量较之以往大大增加,每天的清运量都近200桶,每次看到那几位年龄较大的师傅奔波清运的身影不由对他们产生敬佩。为了保证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满足在校师生的需求,几乎每天都有各类防疫及生活物资需要入库及发放,这也是我们最紧张的时候,入库装卸、物资领用、库存整理,所有的程序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时间就在这一项项工作中繁忙的度过。大家经常开玩笑说封校的日子对时间尤其是周末没啥概念了,每天睁开眼睛想得是今天的工作安排,即使是下班回到宿舍突然接到电话后又都跑回办公室处理临时紧急的任务。

但对于“家”和“孩子”,心里的牵挂却越来越多。这十四天对于我们尤其是作为年轻妈妈来说是一个漫长的煎熬,我从没有这么长的时间跟爸妈、孩子分开过,每天都盼着回家日子快点到来,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可以忙完一天的工作给父母及孩子视频的时候,办公室里的同事听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孩子在说: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啊!哭过好几次,但是哭过以后还是要安慰他们说马上了,很快了。

疫情当下人人有责,我们都只是普通的后勤人,并不能说我们会为疫情防控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会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病毒终将散去,一切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作者:郭习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