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校园风采

山东大学创客空间与育秀小学联合举办科普活动

2016年04月23日 09:42 工程训练中心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创客空间、工程训练中心与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远足创新行”科普活动,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4月14日上午,育秀小学近两百名六年级学生在校长李伟、主任丁凡睿的带领下,从校区徒步来到远足活动的终点站----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中心相关教师带领下,小学生们参观了山东大学创客空间。第一次看到大型机床如何一步步加工制作产品,小朋友们发出一片惊叹。陶艺老师娴熟的演示让大家都跃跃欲试,上下飞腾的无人机则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憨态可掬的NAO机器人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一问一答加上滑稽的舞蹈让大家开怀大笑。

讲解过程中,老师们寓教于乐,用通俗、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个装置的原理和应用。李伟校长对山大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评价这次活动让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双方就今后如何更加深入地进行合作达成了相关意向。

本次科普活动是山东大学创客空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校的创客空间向外辐射,提升影响,充分发挥其社会服务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