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校园风采

机械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辩论友谊赛

2015年03月18日 10:00  点击:[]

3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携手管理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辩论友谊赛。

此次辩论赛议题为“教育服务于国家还是国家服务于教育”。持“教育服务于国家”观点的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与持“国家服务于教育”的反方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就此议题展开激烈的交锋。正方论述由古朔今,举出秦始皇的例子支持观点。反方就此从外国军国主义的历史错误及国家对当今基础教育的支持等方面进行反驳。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就教育与国家的关系展开激烈的辩论。反方提出过去因教育服务于国家而产生的弊端是现代教育所应摒弃的,并且指出教育作用于国家和教育服务于国家本质上的不同。正方则用过去错误的是教育内容而非教育本身予以回应。比赛结束后,两队辩手交流了此次辩论赛的心得体会。

此次辩论友谊赛加强了两学院的交流,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