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30日 22:53  点击:[]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带领兴隆山校区安全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王君松深入能动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科研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人员关于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细致检查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和物品管理、消防器材配备、台账登记等落实情况。对抓常抓实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二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地落细。三要压实教学科研单位主体责任。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开展实验的实验室从严进行管理,切实落实导师责任制,加强学生实验指导和培训。严格执行安全要求规范,高标准严要求配齐配足安全硬件设施设备。

检查组还到校区配电室进行检查,要求留守人员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校区的用电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山、副主任马岩等参加检查。

文:王海华 图:马岩 王国明 来自:兴隆山校区安全(防疫)专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