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管理办为师生办实事

2021年10月01日 12:32 朱磊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办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师生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建设平安校园有“力度”

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安全工作无小事”,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坚决守护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先后召开安全工作会议8次,组织安全隐患排查9次,组织防疫演练、防汛演练、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消防逃生演练等各类演练7次,组织消防安全教育、法制宣传和反诈骗宣传等安全宣传教育6次,为营造和谐、健康、法制、文明的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991E4

二、坚持三全育人有“广度”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工作方针,多措并举,积极拓展“三全育人”的方式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搭建通识教育和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建成兴隆大讲堂。定期举办影视赏析、专题讲座、英语角、读书会等学习活动,不断拓展广大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综合素养。

57C95

2.推进劳育基地建设,扎实开展劳动育人。积极创新方法,丰富载体,为学生的劳育实践创造条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育积极的劳动态度、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97F58

3.为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完善各功能场所。推动建成美育文化馆,完成对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升级,为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文化艺术娱乐活动场所。

B17D9

三、回应师生诉求有“温度”

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走近师生,与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师生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的内生动力,使服务保障工作更有温度。

1.坚持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先后组织3次学生代表座谈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诉求,积极推动相关问题落实,同时广泛征集大家对教学保障、生活服务、校园环境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师生诉求渠道进一步畅通。

783AE

2.积极搭建校园公益活动平台,为在校贫困生提供帮助。与驻区服务商联合开展“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系列爱心公益行动,每月为贫困生赠送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并免费为贫困生提供理发和配眼镜等服务。

4A5D5

3.为解决校区内打印服务无法满足学生需求的问题,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引进社会资金在教学楼和宿舍区设置自助打印设备,为学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C6709

4.由于校区面积较大,为方便师生校内通行,同时便于校园管理,在兴隆山校区试点引进共享电动车,后期将根据师生体验情况持续推进。

FCA7D

5.为方便学生存放车辆,保证学生车辆安全,同时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秩序,根据学生需求在宿舍区增建3处自行车棚。

5B649

6.为改善南山小区居住环境,先后完成小区路灯升级改造和凉亭安全隐患整治等提升改造项目。

A2F2A

四、提升办学条件有“速度”

暑假期间,着力提升校区基础办学条件,多措并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所有修缮工程。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工期管理、应急预案等工作,每周召开施工监理例会,推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1.兴隆山校区完成教学2号楼整体改造、学生公寓宿舍门更换、宿舍阳台封装、部分卫生间改造、校园路面改造。

7A3ED

2.软件园校区完成4号5号教学楼改造、学生公寓1号4#楼改造、教学楼外墙粉刷、校园路面改造。

E259C

共完成成规模项目16项,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校区办学条件稳步提升,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五、浓厚校园文化有“深度”

坚持文化引领,以学校120年校庆为契机,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结合院系学科专业特色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1.暑假期间在兴隆山校区的教学楼和讲堂群以及软件园校区的教学一区、四区、五区增加山大特色文化长廊,展示山大风采,弘扬山大文化。

789B5

2.围绕校园环境提升积极开展“点亮校园”行动。经过改造,有效解决了部分区域照明不足、夜景灯光形式单一等问题,校园景观被赋予更强的生命力,环境空间的立体感增强,校园整体夜间光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71B51

下一步,管理办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校区日常工作相结合,全力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树立“精心保障、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