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组织图书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21年05月21日 14:26  点击:[]

为加强校区消防重点单位的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5月20日下午,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图书馆在兴隆山校区图书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A3118

管理办邀请兴隆派出所领导针对图书馆常见消防安全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及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剖析,深入分析原因并讲授了应对策略和技巧。安全健康教育网的专家就火灾事故的预防、现场扑救、人员疏散和逃生知识,以及常见灭火设施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

安全培训后,组织了火灾疏散演练,熟悉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程序、逃生路线及逃生技巧,掌握救生气垫等救生装备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提高了图书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升了图书馆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

管理办和校区图书馆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