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年04月30日 10:45 朱磊 点击:[]

为确保“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期间校区安全稳定,近日,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先后采取召开校区安全工作专题会、组织安全大检查和防汛演练等多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组织校区安全会议。28日,管理办组织驻区单位及服务商,就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管理、校园交通和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重点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掌握校园安全管理主动权。会议邀请驻地派出所介绍校区及周边的治安状况,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安全管理重点。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7日下午,配合济南市消防支队在兴隆山校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28、29日,管理办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先后对两个校区的配电室、水泵房、浴室、临时工公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深入排查消防、安全用电等方面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组织防汛应急演练。27、28日,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先后组织以“突发强降雨,校区内泄洪沟漫堤、配电室雨水倒灌、大树被风刮倒阻碍交通等紧急情况处置”为内容的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校区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