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和软件园校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31日 15:18  点击:[]


今年汛期以来,全国极端天气频发,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风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于7月29日、30日联合校区物业、安保公司等单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在突发强降雨条件下,两校区内泄洪沟漫堤、配电室雨水倒灌、山体滑坡等紧急情况处置。兴软办副主任赵龙在演练现场表示,校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确保校区生命财产安全;各防汛应急突击队必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防汛组成员要时刻关注校区情况,险情就是命令,密切分工协作,压实压牢工作职责;各校区落实落细备汛措施,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第一时间响应、科学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两校区保卫科、物业科科长分别明确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出动计划,详细讲解了危险区域警戒、抢险物资运送、通讯保障、现场紧急抢险和次生灾害处置工作的实施步骤,并对各项防汛物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工作组按照应急预案,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应急抢险演练。

本次演练,明确各部门、各小组的工作分工,强化了防汛组织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同时提高了操作抢险装备和设备的熟练度,切实为减少洪涝灾害的影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既是一次预防工作的处置,也是一次对重点监控部位的梳理,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为以后的应急操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