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管理办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第二次全方位综合演练

2020年05月06日 17:33  点击:[]

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春季开学后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校园安全稳定,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于5月6日下午分别在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演练。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副校长芦延华、济南市中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和驻区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共设学生进入校区、返校报到、进入学生公寓、餐厅就餐四个场景,分别对学生返校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学生健康监测、行李消毒、身份核验等各环节进行了重点演练。

在学生返校进入校区演练中,设立入校通道、测温、身份核验点、健康驿站,由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体温检测、扫描返校二维码和健康码进行身份审核等工作,重点模拟演练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在报到点,设立了私家车和专用车停靠点,临时滞留点,本批与非本批学生核验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演练了非本批学生处置流程。在学生进入公寓时,对学生身份进行核验,符合入住条件的方可入住。在就餐环节,演练了对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流程,同时对学生网上订餐、未按时取餐和应急就餐流程进行了演练。

王琪珑对此次演练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学校的管理新要求;二是充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各类设施、各类物资全部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工作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陈向阳、芦延华分别对不同演练场景进行了点评。

管理办将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开学后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