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戮力同心战疫情 聚精会神谋发展

2020年03月12日 11:06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上级以及学校部署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和确保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头等重要的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发生后,管理办全体党员干部结束假期,进入战时状态,召开4次党支部委员会议和4次主任办公会,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求党员干部从政治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成立以管理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明山为组长、管理办副主任菅维星、修缮科科长马岩为副组长,主任办公会其他人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以菅维星为组长,冯光东、王立众、亓颖为成员的防疫物资保障小组;以卜祥秀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小组。统一组织领导,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加强协同。管理办建立校区健康生活群和社区业主交流群,向驻区单位和广大居民广泛宣传党中央、省市和学校的有关通知精神,及时通报学校的防疫举措,做好权威发布和问题解答,传播正能量,稳定民心。制作更新24块疫情防控宣传栏,张贴各种通知通告,形成全员动员、共防疫情的积极氛围和舆论环境。积极和驻区单位沟通,加强工作协同,做到驻区防控一体化,实行网络化管理,联防联控。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八个落实”的要求,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说明: http://www.xlsxq.sdu.edu.cn/__local/0/16/AF/B998E2635499C2674FD065CEE4D_5F798057_56456.png

严格管控,确保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发生后,校区内禁止一切非必要聚集活动,已批准的聚集活动全部取消。防疫工作通过微信群或视频会议传达安排部署,尽量减少聚集会议。加强门卫管理,两个校区各保留一处通行出入口,其他通道全部关闭,自助通道改为人工通道,对全部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逐一测量体温,无关人员及体温不正常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区巡查,全面摸排服务人员情况,确保校区安全稳定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加强教职工宿舍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每天三次对楼道、垃圾桶等区域和设施进行消杀,教学楼及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同步进行。积极配合兴隆街道办事处开展入户(电话)调查,摸清南山小区住户春节期间的活动轨迹,排查有较重疫区旅居史人员情况,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并积极协同校医院做好跟踪指导和信息报送。

说明: http://www.xlsxq.sdu.edu.cn/__local/1/8A/8D/3BC13786DDDA806E77DE3859D43_922242E9_5C99C.png

说明: C:\Users\SDU-xrb\AppData\Local\Temp\1582785955(1).png

认真制定开学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按照一事一策、一楼一策的原则制定开学预案,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将每间教室、每个卫生间、每部电梯、每套教学设施等消杀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人员。真正实行校区消杀工作全覆盖,为春季开学打下良好基础。

2月14日,校长樊丽明到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校门值守、教学楼、办公楼和教职工宿舍区等的运行管控情况,并对驻区单位的防控和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樊丽明对各单位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积极协调防疫保障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积极协调学校防疫物资供应小组,为校区疫情防控和驻区单位配发必要防疫物资,领取防护口罩2000余个,消毒液500余桶,测温仪14台以及防护衣、消毒酒精、喷雾器、肥皂、免洗消毒液等物资。同时5次派出70余人次帮助学校防疫物资供应小组搬运5000余桶消毒液和其他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物资条件保障。

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管理办督导检查组于2月25日对两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首次督查,督导检查组从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和文件通知要求的情况、执行办公室《春季开学工作预案》的情况,尚未开展的工作,检查工作准备情况、人员配备和工作记录情况、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使用情况、安保和门值管理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检查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各门值岗位能够做到人员到位,能够对人员进行逐个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记录比较全面,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准备充足,能够按照春季开学预案进行管控和消杀,但个别楼宇还存在着对进入人员管控不严、记录不全面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负责部门立即进行整改。

坚持“两手抓”,认真落实年度工作。管理办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个大局,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年度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校区保障工作。利用寒假,软件园校区对66间公共教室进行了灯光亮化工程;28间多媒体教室电脑加装固态硬盘,提高开机速度;对校区树木进行了修剪整理。进一步深化兴隆山校区后勤事务市政化、专业化改革,积极推动软件园校区水电、供热、学生浴室等后勤事务专业化改革。启动软件园校区教学楼群门禁建设和教学楼、办公实验楼安防技防建设,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对兴隆山校区3号教学楼综合改造、软件园校区教学3区改造以及环境提升做了充分论证和准备。确保校区疫情防控不放松、日常保障不断档,为本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