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后勤保障项目全面实现社会专业化运维

2017年08月30日 16:04  点击:[]

8月28日,兴隆山校区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节能公司进行了水电运维托管交接。至此,兴隆山校区供暖、供水供电、中水、校园邮政与快递、学生浴室、电梯空调维保、消防维保、校园物业、校园安保等后勤保障项目全面实现了社会化、市政化、专业化托管运维。

后勤社会化是方向,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必然要求;后勤社会化不是简单的服务项目外包,而是根据自身实际和社会行业提供服务的能力,对社会专业化服务的有效整合,通过借脑借力达到效率、效益和效果的有机统一;后勤社会化是一个双化的过程,外化过程是学校通过采购社会专业化服务来实现,内化过程是学校要求所有服务商的服务过程与校园文化的有机统一,共同担负起立德树人办学宗旨的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

两年多来,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要求、师生服务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借脑借力,推进改革,提升服务,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应校区特点的后勤社会化、市政化、专业化之路。

关闭